爬墙看文去了。
 
 

【吐槽】单身多年被催婚,一朝相亲遇故人

小伙伴提到的梗,太适合影帝组了~→_→

原梗微博:兑骨以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妖界吐槽君好!因为今天的相亲经历,让本人现在一脸血,所以不吐不快。

 

吐槽前先自我介绍一下,本人男,坐标木叶,颜值嘛……按照前(亡)夫评价是满分,至于相亲对象的颜值,虽然他一直自我唾弃只有六分左右,但我觉得有八分!

 

事情的起因要从两百年前说起,那个时候本人出于对人类的好奇,在成年后就离开家去了人类社会,伪装成人类小孩进入了学校学习知识,然后一路跳级读到大学毕业,并在此期间认识了前(亡)夫阿飞。由于他种种犯蠢的吊车尾表现,又总是被同学和老师拿来与我比较,所以我们一开始是相看两相厌的状态。他讨厌我这个各方面都碾压他的人,我也看不上他那副不求上进的样子,其实现在想想挺幼稚的。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,改变了我和他的关系,让我们开始真正的了解对方,并从那以后成为了好朋友。阿飞的性格可以说和我完全相反,或许是出于互补原理,和他成为朋友后的我,逐渐被他的性格所吸引,喜欢上了他。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察觉出我的心思,但我自己一直在竭力隐藏着,不想被他发现。毕竟他是人我是妖,我们并不可能真正的在一起,总有一天我要回到我自己的世界去。

 

但是在大学毕业后,他跟我告白了。虽然知道他也喜欢我这件事,让我觉得很开心,但我还是拒绝了他。毕竟无论是年龄还是种族我们都不合适,更不要说我们作为朋友,脾气习惯就不是很合得来,真的交往同居了,日子绝对鸡飞狗跳。但是我低估了他对这份感情的坚持和决心,最终在他的死缠烂打下,我被打动了。毕竟我确实很喜欢他,而他的坚持不懈的精神,也给了我想要和他一起走下去的勇气。

 

交往没多久我们就正式同居了,这段一开始我自己都不看好的感情,走得比我想象的要远。住在一起后,虽然彼此难免会有摩擦,但同样的也会觉得格外幸福。但幸福的同时,也会生出更多的忧虑,惶恐着他日渐短暂的生命终有一天会走到尽头,更糟糕的是,我没有向他坦白自己是妖怪的勇气。套用那句“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”,因为爱他,所以害怕失去。

 

抱着这样想法的我,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这份短暂的幸福,努力的活得像个普通人,不让对方发现异常,然后像个傻瓜一样,兢兢业业的每天把自己的化形变老一点,想着起码陪他过完这一辈子。现在想想,这辈子做过的最傻的事情,就是“去世”那天,明明都是两个行将就木的糟老头了,我却和他坚持着让对方先闭眼,自己随后。结果把死期拖延到第二天,最终才决定了一起闭眼离世……

 

因为去世前已经安排好了所有的后事,所以去世后,我就直接回了妖界,之后的一百年都没有再去人界。虽然这么说有点矫情,我低估了阿飞在我心里的分量,我比自己想象的要更在乎他,也更难忘记他。所以之后的一百年,我一直守着和他的回忆过日子,即使在旁人看来,这样的生活很痛苦,但于我而言,确是甘之如饴。

 

亲友们都不能理解,自然也没办法看着我继续下去,所以每年过年都会例行询问我的感情生活,同时不遗余力的向我推荐各种相亲对象,例图让我走出过去。一开始我还努力拒绝他们的好意,时间长了,看在他们那么坚持的份上,就想着走个过场,所以才没有拒绝这一次的相亲。

 

而我的相亲对象,从一开始了解到的信息,对方是妖界有名的大家族,是个年纪比我还要大上三百岁的大龄剩男,性格比起他们家一贯的画风,确是意外的好相处,是个小时候经常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四有青年。而给此次相亲搭桥牵线的则是我的师傅和师母,因为相亲对象的堂哥和堂嫂,分别是我师傅和师母的好朋友。

 

相亲前,我脑补了一百种会遇到的情况,和如何应对后续发展,并让亲友们放弃继续关注我感情生活的好意。然而万万没想到,我的相亲对象,居然是我以为已经死了多年的亡夫阿飞!可想而知我当时的心情,因为在我印象里,他一直是个不善于伪装的人,结果他成功了演绎了一个普通人类的一生……

 

讲清楚一切后,我们又在一起了。但是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槽多无口,不吐不快。但是最深刻的感受只有两个,一个是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还有就是区区人类的生命怎么那么长……

 

热门评论:

1、吐槽?这分明是虐狗。

2、可以这很木叶!

3、原来小叔叔的白月光是老师你啊我说!

4、城里套路深,我要回农村!

5、噫!这种相守一世共白首的感情好感人QAQ!@豆皮寿司 我们也去人类社会玩玩吧!O(∩_∩)O~~

11 Feb 2017
 
评论(28)
 
热度(2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诗酒趁年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