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墙看文去了。
 
 

【修因】一叶障目 11

11

 

【声明:原著向,不走TV剧情,结局BE。文笔渣,肯定有OOC,因为作者大部分时间看的是同人。】

 

 这两天更得太勤快了,我奖励自己后三天不更新(眼神死.jpg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因陀罗这一次离开,带走的不仅有右之介,还有那些被他封印住的忍具。他随手拿出幌金绳,困住了右之介,毕竟一直用查克拉盔甲绑人,总有些太过夸张。另外的九只尾兽,其实因陀罗也想带走,不过鉴于他现在的情况不好强抢,就放弃了这个念头。虽然他并不看好阿修罗管理的忍宗,但一些原则问题,相信阿修罗还是会坚持住的。

依旧是三天赶回京都,回到内轮家的时候,已经是有助的头七了。过了这一晚,有助就会下葬,到时候他就要用右之介的死,来祭奠他。

“因陀罗大人,您回来了。”管家正站在门口送客,一抬眼便看见了风尘仆仆的因陀罗。

“把这个人,丢到柴房。”因陀罗随手将被捆住的右之介丢在地上。

“这……难道是?”管家看着倒在地上的落魄僧侣,有些不敢置信。

“杀死有助的凶手。”话音刚落,周围的内轮家仆就用怨毒的眼光盯着右之介,恨不得将其生吞活剥凌迟处死。“太好了!少爷在天之灵可以安息了。”

因陀罗简单的洗漱一番,就来到了灵堂。有助的丧礼和他父亲的并没有太大区别,只不过细节处,如一应器具更加精细。接过管家递来的念珠,因陀罗依礼祭奠过有助后,就退到一侧。丧礼主要是由管家和内轮万姬主持,这也是因陀罗第一次见到,有助口里温柔解语的妹妹。她长得就像有助说的那样,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,即便是一身丧服,也难掩其倾城之色。

可这样的一个女子,却不是那种需要人时时呵护的娇花,而是即使深处幽谷,也依然能够顽强生长,并全力绽放的兰草花。看着这个进退有度、举止大方地主持着兄长葬礼的女子,因陀罗很能理解,有助为何如此爱护她、怜惜她。

 

天很快暗了下来,礼堂里也只剩下内轮家的人。因陀罗见内轮万姬脸色发白,就让她先下去休息,毕竟是女子,主持了这么久的丧礼,应该很累。内轮万姬点点头,带着侍女退下了。万姬走后,因陀罗拿起念珠,跪坐在蒲垫上,开始诵读往生咒,祈愿有助来生幸福安康,寿福绵长。

到了半夜,因陀罗以为已经睡下休息的内轮万姬,又独自一人,提着食盒来到了灵堂。“夜里凉,我让人熬了鸡汤,用一些吧。”

“多谢。”因陀罗放下念珠,接过瓷碗。

“你我不必如此客气,哥哥常和我说起你,说待你如手足兄弟。”万姬送完汤品,并没有马上离开,而是拉过一个蒲垫坐下来,一副秉烛夜谈的姿态。

“我亦把有助看做兄长。”因陀罗看得出万姬有话要说,也就顺着她的意思讲下去。

“你看到今日来祭奠的人了吗?”和聪明人说话,是不需要太费心绕弯子的。

“看见了,人走茶凉。”毕竟内轮家只剩下一个女眷。

“是啊,兄长经营了十年的内轮家,就要散了。”万姬感叹道。

“……是我没能早点回来。”如果没有在山下等阿修罗的那一夜,他早该回来了,那样有助也许就不会出门,更不会遇害。

“不,这都是命。当年内轮家也曾权倾朝野,后来不也输给了平家嘛,从那时起,内轮就已经走向没落了,骄奢不改最终一代不如一代。到我父亲出生时,几乎可以说得上是门庭败落,除了这祖传的宅子,几乎什么都没剩下。”万姬知道凶手与忍宗、与因陀罗有关,但是她也明白,这不能怪因陀罗。

“我父亲虽立志光耀门楣,可惜资质能力有限,终日操劳也不过勉强维持生计,最后不过壮年而逝。哥哥自小聪颖,学业上也十分刻苦,后来得遇良师益友,才得以走到今天。”

“有助跟我说过,说他一直在等一个机会,希望可以光复内轮家。如今平家的势力大不如前,只要时机一到,他就可以重振昔日声威。”最近得到消息,美浓、出羽、但马都隐隐有反叛之势,届时只有平氏战败,天下必然大乱,所有势力都将重新洗牌,那时便是内轮家的机遇。

“是啊!可现在已经无法实现了,内轮家只剩下我一个人了。”说出这种话,就是希望能得到他的承诺吧。因陀罗看着内轮万姬的脸,其哀其悲其痛,真是唱作俱佳。“有助帮了我许多,我不会看着内轮家就这样结束的。”

“其实……我怀了哥哥的骨肉。”得到这一句,万姬也终于吐出了她最想说的话。

“什么?有助怎么会……”因陀罗没想到,这个女人打的,居然是这样的心思。

“是意外,可我想生下这个孩子。”两兄妹虽然感情深厚非常人可比,但有助也不是那种会无视人伦理法之人。

“有助知道吗?”如果知道,应该会想要打掉这个孩子吧,毕竟他一直说要给妹妹找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男子。

“从那以后,哥哥就一直避着我。”一开始是不敢说,现在是没机会说。

“有助他……一定不希望你如此。”因陀罗曾经见识过,有助为万姬准备的嫁妆,若有一日万姬出嫁,必是十里红妆相送。

“是啊,我知道。哥哥他很疼我,只要我想要的,就算是天上的月亮,他也会摘下来给我。那件事后,哥哥一直很自责,他原本期望着,能把我嫁给一个他心目中最好男子,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丑事。”内轮万姬笑的很勉强,眼泪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,眼看着就要掉下来,有硬生生被她逼了回去。“可我现在还姓内轮,那么我就有资格和责任,去光复内轮家,去实现哥哥曾经的抱负与理想。”

“所以,我在这里恳求您,因陀罗大人,请您帮我。”万姬说完,就整个人匍匐跪地。

“你想我如何帮你。”因陀罗不得不承认,她是一个蕙质兰心的女人,无论是智力、手段、谋略都像极了有助,甚至她是一个比有助更有野心,也更强大的人。可以预见未来的某一天,在这片大陆上,她将会掀起足够大的狂风暴雨。

“我的孩子需要一个出生不俗的父亲,也需要一个足够优秀的父亲,去教导他长大成才。”万姬抬起头,一字一句的说出了她的最终目的。

“……”想要他做这个未出生孩子的父亲吗?

“我知道,这样的要求非常失礼,可是我已经没有别的退路了。”这一刻,内轮万姬含在眼眶中的泪水,终于像河流决堤一样的坠落,看起来如梨花带雨,楚楚可怜。

因陀罗沉默着,也沉思了良久,最终开口问道。“你知道近亲生子,孩子很可能会有先天缺陷吗?”

“我……听说过……但是……”万姬想过会被拒绝,但是因陀罗的问题,却让她不知从何答起。

万姬答不出来,因陀罗也不管,继续说道。“那你知不知道,我没有母亲。我和我的弟弟,都是我的父亲六道仙人用阴阳遁的力量造出来的。”

“您的意思是……”听到这段话,万姬止住了泪水,目光殷切的看着因陀罗。她自然知道因陀罗的身世,也听说过六道仙人的传说,所以这或许就表示,她腹中的孩子,能够顺利的出生。

“我虽然只继承了父亲一半的力量,但我可以使用阴遁的能力,将你腹中的孩子,变成我的子嗣。”阳遁塑造身躯,阴遁赋予精神。凭因陀罗一人之力,自然是无法创造一个孩子,但是把阴遁的力量,通过母体传递给胎儿,这样一直梳理,就可改变孩子的资质血脉,变成和他一样的体制。

“如此,我和他就是名正言顺的父子,他继承了我和内轮家的血脉,我自然会支持他和内轮家。”

听完,内轮万姬非常恭敬的像因陀罗行了一礼。

“既然如此,那么就拜托您了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哦也~生孩子了!大家大概都没想到是这样生吧!2333


17 Nov 2016
 
评论(9)
 
热度(40)
© 诗酒趁年华 | Powered by LOFTER